看到同學不分晝夜照顧她的兩個小孩,感覺真的好辛苦好累~~~通常小小孩不舒服都用〝ㄏㄨㄢ〞的,又加上睡不好,我想等他小朋友都康復後,我想她也累翻了。

      為了給她這偉大媽媽加加油,平時她都只能看我的部落格po的食物,說她都想吃,我想這次就給她一點點鼓勵,這點心送給她當作她耶誕禮物,希望她家兩個小寶、二寶能早日康復,睡眠快快補回來。

 

比利時鬆餅(參考Carol的配方,只是這次作雙倍份量)
約做28個(也把麵糰分割小一些)

材料:
高筋麵粉240g,低筋麵粉200g,速發乾酵母1茶匙,加拿大楓糖粉50g,
鹽1/4茶匙,雞蛋2顆,冰牛奶100g,蘭姆酒1/2茶匙,無鹽奶油60g

多種口味.jpg

一開始只是想要送人,加上小芊芊她跟小朋友都愛葡萄乾,所以就在鬆餅內包葡萄乾,然後衍生包腰果(外頭有腰果做記號)、

包紅豆(紅豆餡做記號)、花豆口味(黑芝麻做記號),甚至還做焦糖蘋果(用白芝麻做記號,這個只做三個,吃到算不容易,裡面蘋果乾是自己烘烤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重點是在製作的時候,婆婆還問我:你在做麵包,家裡不是已經很多麵包了嗎?我回他說要送同學,她就沒說話。當我全部烘烤結束已經晚上10點多了,她還跟我公公都還拿剛出爐鬆餅吃了起來(他們晚上還是吃廟會辦桌),隔天看似乎少了更多^^|||,還好他們捧場,這樣我就有開心到了

 聖誕禮物.jpg

送給同學裝盒(似乎太小只能裝五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