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這天是打針後第二次回醫院抽血+照超音波,下午等待報告,打給醫生是否該調藥劑劑量。這次老LO有請半天假陪我去醫院。有跟他提哪些人前一次就有看到,哪些人是有的時候會獨自去的女生或是哪些是有老公陪同的人;有的人還是在那裡聊天當場認識的,大家都會互相交換心得。不管這過程要挨多少針或是忍受下腹部檢查不舒服都有共同一個目標~~生個健健康康寶寶。要打第八針了,藥劑量提升兩倍,卵子成長狀況緩慢。

7/30--打第九針

7/31--要打第十針了,但是擔心藥劑量不夠,又去買一支針(費用$4100元)

8/01--打針後第三次回醫院抽血+照超音波,這天婆婆有陪我醫院,結果左卵巢濾泡照出來不清楚,心情多少受影響,拿超音波圖等醫生時,婆婆一直問我怎麼照出來不清楚,怎會這樣....一直在旁邊碎碎念,還不斷提醒等等該問醫生什麼,當時覺得心情快爆炸很煩,醫生說沒關係等下午抽血報告,還好抽血狀況OK,所以晚上繼續打第十一針。

8/02--打第十二針,又擔心藥劑不夠又去買一支針($4100真的好貴)

8/03--第四次回醫院抽血+照超音波,這天照超音波,左右卵巢都有找到濾泡,但是醫生說還不夠大,要繼續打針,哇~~~今天打就第十三針了耶

8/04--繼續打第十四針,護士叫我去買1/2C.C皮下空針把之前有剩的藥劑從針筒抽出,這皮下空針針頭好盾,插很大力才進肚皮。

8/05--因為一般人抽血+照超音波大約四次就會準備打破卵針,但是我卵子成長比較慢,所以要做到第五次抽血+照超音波檢查,結果那天早早到醫院,為了重新申請單子,結果檢查結束會已經變倒數第二名。

那天醫生看到我的超音波圖,醫生臉上出現笑容,感覺有鬆了一口氣,說終於可以準備打破卵針。當天醫生順便開黃體素塞劑給我,叫我做完人工受精隔天開始塞藥。當天能要自己打第十五針。晚上去買破卵針劑(費用$1850)

8/06--老LO外公家族有晚餐聚會,所以把破卵針用保冰袋帶去吃飯會場,晚上8點跑去借新娘休息室打針,結果我只要打1.5支(右邊半支,左邊一支),說真的半支好難施打,很怕打過量^^|||

8/07--終於結束自己打針流程,準備禮拜一的人工受精。

8/08--早上和老LO八點到醫院報到,這麼早到已經是2號,1號應該七點多就到了吧!男生採經結束把東西交給醫院花2個小時左右把不好雜質跟細菌處理,留下最菁華的。大約10點30分護士叫1.2.3號到床上準備,結果醫生太多事要處理,說要再過一小時才能弄,於是大家有穿上褲子到外面等一個小時。過程很快,醫生注射會要在床上躺15分鐘左右才能回家。我做完後會覺得下腹部不舒服,腰有點酸,走路會突然變得很緩慢,其他大致都還好,只是醫生交代隔天開始要塞黃體素(說真的,塞藥劑不是很舒服,重點是還要早晚塞)要到驗孕那天。

     之前看過做人工受孕價錢大約2~3萬元,要是個人狀況決定費用多寡。當時我想我應該會在這價錢範圍內,結果竟然超出範圍破3萬元,因為我卵子成長比較慢所以藥劑量也比較多,加上比一般人多超出一至二次回醫院檢查,所以費用也較多,但也只求一切都順利,那些辛苦努力做小孩的女生也早日升格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