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童節,全國都放假。在家的老LO突然想做地瓜球,我想他會要做地瓜球大概是受不了公公跟人家拿了愛心地瓜卻很沒有地瓜的香味及甜味,加上蒸過後地瓜出水導致吃起來不容易入口(吃幾口會反胃那種)。而我昨天去超市本來想買餅乾當下午點心吃,但是看了很多餅乾,發現沒有想吃的,後來發現爆米花這種點心,想到以前會買回家自己玩。

st-1973516-s400    

本來要買,可是這樣包裝直接火烤不安心,加上奶油這種東西是要冷藏的,這自己DIY食物卻放在常溫讓我很不放心。於是自己買了生的已經烘乾玉米粒自己回家玩。

以下是老LO自己做的地瓜球。

配方:蒸過的地瓜350公克、地瓜粉175公克(2:1的比例)和二砂糖依自己想吃甜度

因為家裡使用不好吃沒甜味地瓜所以加糖,如果是地瓜本生很甜其實不太需要加糖的^^

P01-1 

材料都處理好後,把油倒入鍋中用中火加熱就好,等油熱後把生的地瓜球放入,

炸到差不多顏色要起鍋前再輕壓地瓜球,壓完後要立即把壓過地瓜球撈出。

避免壓完後的低瓜球膨脹後,又炸又再壓,會產生地瓜球一直吸油,

地瓜球會變得油滋滋的,吃起來感覺在吃油球(老LO麻吉教的)

P1010298-1 

剛炸出來真的圓滾滾的,吃起來真的有外面賣的地瓜球感覺。

我突然想吃的爆米花

爆米花配方:乾的玉米粒150公克(專門爆米花用的)+二砂糖(50公克)

 或做成鹹的加鹽巴(15公克)--->鹹甜都依自己的口味

P1010306-1   

把油(蔬菜油、橄欖油或是奶油都可以)倒入加熱鍋中直接炒玉米粒,在炒的過程中加入糖或鹽巴,持續翻炒後,

玉米粒會開始爆開,這時候為了避免爆的過程四處亂飛,可以把鍋蓋蓋上,鍋子整個拿起來晃動,讓裡面平均受熱

,差不多時就可以關火。一點點的玉米粒可以抱出一整鍋爆米花,比外面熱量低很多,超開心的。

        兩樣點心完成後突然想到今天是兒童節,如果將來有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在家DIY,真是不一樣兒童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