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受颱風天氣影響,早上雖然出太陽,但是還是有下毛毛細雨,和老LO騎腳踏車出去吃早餐。吃完騎車回

路途中,老LO突然想吃舒芙蕾,他說看電視很多次,想知道那點心吃起來感覺,我跟他說那道法式點心是剛出

爐沒多久就要食用,因為一般餐廳都是現點現做。回到家就試做給他吃(反正他想當試吃者,我當然開心呀),因為這樣點心要做好不容易。

巧克力舒芙蕾  

巧克力舒芙蕾(Carol香草舒芙蕾,作法一樣但是我是參考他的第一本烘焙書內容做的。 )

材料:

蛋奶醬部份:

蛋黃1個,牛奶90g,無糖可可粉5克,低筋麵粉15g,
無鹽奶油1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1個,細砂糖20g

做這道點心最重要是蛋白要打到尾端要挺立,很不容易,舒芙蕾是靠蛋白膨脹。

老LO試吃後,他說口感有點像看電視吃起來的感覺,但是沒有膨到讓他驚奇,我想一方面我的烤杯有點大,加上中間烤箱被我打開過,其實烤蛋糕最忌烤的過程烤箱被打開過,會造成一接觸空氣回縮現象,所以我下次要再挑戰

     

最近也迷上種香草,其實之前有種過迷迭香跟薄荷,但是疏於照顧,就算移盆,也是把這種容易生長的香草植物搞得快死掉。昨天跟堂姊去建國花市逛逛,買一堆香草回家玩,大部分都是可食用香草,像是加入食物做輔助用的,希望以後做西式料理能直接把它加入,不用去買貴貴的乾香料。

迷迭香         薄荷

迷迭香薄荷(重新把它們有生命部分留住,重新種植,希望它們能再次好好生長)

甜薰衣草 

甜薰衣草(它的葉子用手搓就有很重的薰衣草味道,很愛那種味道就買回家種)

德國洋甘菊

德國洋甘菊(對於這種植物一直有好的印象,味道很清香,我的保護頭髮護髮素裡面就有加入

洋甘菊精油^^,功效有消炎,但是懷孕婦女不可以拿來食用,它有調經血。)

百里香跟奧勒岡 

奧勒岡百里香(奧勒岡是西方香料一種,常被用於燒烤食品的調味如:披薩。有幫助消化,它乾燥時香味會很重。百里香也是香料一種,做魚或肉的料理使用,幫助去腥功效。)

蘭花整理移盆   

蘭花移盆(因為蘭花根都長到外面整個很醜很噁心,於是把它原本小小的盆座換掉,重新把枯掉的根剪掉換上可愛花卉陶盆<--這陶盆之前是種仙人掌,擺在我和老LO房間擋電腦輻射,但是澆水澆太多爛掉)

現在希望我能靠這些香草植物稍微轉換我的生活重心和心情,要不然老LO都覺得我腦子老想著房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