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不是說會下雨嗎?這幾天期待下點雨讓氣溫下降些,看能不能舒服一些,但是每次下班家裡附近天空黑到感覺快下雨,但是卻沒下,被騙到好幾晚都沒去騎腳踏車

最近天氣熱到受不了都會常想吃點冰涼的水果,加上最近水果都很好吃,像是芒果、鳳梨甚至西瓜,連那個奇異果綠色的都很甜。因為這禮拜又剛好遇到周休二日,突然想做個點心,於是水果蛋糕捲在我腦中突然跳出來,於是翻了Carol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裡面有一篇介紹卡士達鮮果蛋糕捲。

自己曾經貪方便跑去烘培店買人家調好的卡士達粉,想加入我做甜點裡面,結果當粉加水調和後,Oh God‧‧‧我整個人不能接受那個很人工香料的味道,二話不說整包要價二百多塊的醬包就給它丟掉。後來買Carol第一本烘焙書有就有介紹,所以就想慢慢挑戰看看。自製檸檬卡士達醬  

香草卡士達醬(製作方法可參考carol網站
材料:
1.鮮奶160cc、香草莢1根

2.蛋黃1個、細砂糖20g
3.鮮奶20cc、玉米粉5g、低筋麵粉10g
4.無鹽奶油10g
蘭姆酒1/2T

 【5.動物性鮮奶油100cc、細砂糖10g →這是鮮果蛋糕捲食譜增加,等卡士達醬做好再把打發鮮奶油加入

  6.少許檸檬屑-->我自己加入想提升點香氣】

水果蛋糕捲  

原味戚風蛋糕捲製作方法可參考carol網站

麵糊部份:蛋黃6個,細砂糖20g,植物油30g,低筋麵粉90g,,牛奶50cc,白蘭地1T
 

蛋白霜部份:蛋白6個,檸檬汁1t,細砂糖60g

餡料:芒果、奇異果(最好選擇不容易出水的水果,西瓜最好不要,免得蛋糕會濕濕黏呼呼的)

今天把蛋糕捲從冰箱拿出來切開,品嘗一塊後,發現口感很清爽,連卡士達醬味道都很夏天。只是蛋糕體被我烤得有點過乾,所以導致在捲過程有斷裂痕跡,加上等蛋糕變涼過程放在烘焙紙上,熱氣無法散出,有脫皮現象,希望下次能夠再接再厲,我看公司七月放我2個星期無薪價可以考慮去上課,或在家裡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