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端午假日知道公婆要出遊,想說老LO和我兩個人在家又可以讓我亂亂煮。把我最近種的可食用香草料理拿出來混入料理,加上同事給我很多蘋果薄荷葉,所以今天煮了二道不一樣料理。

第一道~~偏日式的可樂餅

食材:2顆中型大小馬鈴薯、2顆水煮蛋、切成碎末的洋蔥(約小顆1顆)、麵粉.蛋液(約2顆).麵包粉

佐料:黑胡椒.鹽巴.蘋果薄荷葉.美乃滋

 

自製麵包粉  

麵包粉可以自己做呦!

 約二片吐司大小,先用120度25分鐘低溫烘烤,烤乾後撕成小碎片丟入果汁機攪碎後,就成了外面賣的麵包粉囉!

步驟1.把馬鈴薯和蛋蒸熟壓碎加入鹽巴、黑胡椒、美乃滋和蘋果薄荷碎末,最後加入洋蔥末攪拌均勻

馬鈴薯+水煮蛋壓碎  

步驟2.把拌勻食材揉成自己要形狀後(一顆大約有65g),分別過麵粉-->蛋液

-->麵包粉

裹好麵衣的可樂餅  

步驟3.把成糰食材分別沾粉處理後,準備下油鍋炸囉!(油溫先開中火,筷子放下油鍋發現周遭有小氣泡,馬上轉小火再把食材一一放入油鍋中)

油炸可樂餅  

步驟4.等兩面呈現微微焦黃就可以撈起瀝油囉!

檸檬薄荷可樂餅  

哈哈~~我個人喜歡更焦些,感覺比較酥脆

第二道~~西式迷迭香烤雞腿

食材:去骨雞腿肉.小洋蔥2顆.玉米筍1盒.番茄1~2顆.馬鈴薯(建議稍微蒸一下)

佐料:鹽巴.黑胡椒.迷迭香.百里香.約1/2顆檸檬汁.蒜頭末

步驟1.先把佐料調好去骨雞腿肉拿來醃,放入冰箱等待1-2小時,讓味道入雞肉裡。

步驟2.把其他食材切好備用

鋪底的食材  

步驟3.過1-2小時候把雞腿肉從冰箱取出,把食材鋪在雞腿肉下方,進烤箱讓肉汁滲透到底層食物,讓食物吸收考過流出肉汁喔!

醃好料雞腿肉  

步驟4.用烤箱200度約50分鐘去烘烤(適用旋風烘烤箱),約過20分鐘後要觀察一下食物變色,稍微觀察雞腿肉底下食材是否有烤焦。

迷迭香烤雞出爐囉 

哇~~~烤雞腿肉出爐囉!廚房都是烤香料雞腿味道,重點是雞腿肉的皮是酥脆的 

二人午餐  

端午假日中午和老LO在家吃的也很撐

Monday的午餐  

還留一些隔天中午帶便當,便當裡面有青花椰菜料理是用雞腿肉汁去清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