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製作食物的文章了,自從懷孕後整個人就偷懶,所以鮮少上來更新資料。

最近同事提到蘋果肉桂果醬很好吃,讓我有些心動,因為我自己就很愛吃蘋果做的點心。但做點心要花功夫,做果醬比較簡單,而且果醬做完又可以做變化,於是就著手做了。

 2013-06-04-20-47-13_deco   

食材:

1.蘋果4-5顆(中小型)

2.檸檬汁約35C.C

3.砂糖100公克

步驟:

1.蘋果全部削皮後分成二等分。一等分切成小丁狀,另一等分可打成泥。

2.打成泥那蘋果要馬上加入檸檬汁(避免氧化太快)

3.把加了檸檬汁的蘋果泥加入切丁的蘋果內,最後加入砂糖攪拌。

4.然後把食材放入冰箱10-12小時

(原理是透過滲透原理,讓水果水分釋出,讓檸檬汁和糖味道更融合到水果裏頭)

5.冰箱取出後,用中小火加熱,要不時在旁攪拌。

6.等煮滾後,要用湯匙把上面浮泡撈出,然後持續加熱,讓食材煮剩下為原來1/2的量就完成囉!

7.最後把果醬裝入已經消毒過乾的玻璃瓶內,然後蓋上蓋子倒扣(原理是有真空的效果)

8.等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冷藏,沒有防腐劑的果醬最好2個月內食用完^^

果醬簡單的變化~~

1.果醬抹在吐司上再加入一些肉桂粉。

  2013-06-04-20-33-04_deco

2.泡杯紅茶加入2-3匙蘋果果醬,就是外面蘋果紅茶(但絕不是添加蘋果香料的紅茶)

3.還可以去烘培店買現成的派皮,自己把果醬加入後,放入烤箱烤就是簡單好吃的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