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在網路上新買的日本進口的高筋麵粉及日本楓糖粉、法國進口的發酵奶油....一些烘培食材,心裡超期待做出來的麵包或點心味道是如何?購買過程一問一答常常因為商品有的一定冷凍或冷藏寄送問題討論很久,最後終於在這周休二日來臨前決定下標,然後收到商品。

     剛好信箱裡也收到一封上網常常看她食譜的Carol這星期寫了一篇製作比利時鬆餅食譜,於是下決定就它了,因為想知道跟外面調好鬆餅粉製作出來差多少。

       一直對那個鬆餅機有股蠢蠢欲動的購買慾,但是又擔心用沒幾次就被我丟在櫃子,甚至可能放到都會忘記我有買它,所以遲遲不敢動滑鼠下標購買,後來知道同事家裡有鬆餅機,想說去她家跟她借來玩一下,結果時間都錯開,於是就只好又出動我的咕咕洛夫模具,請它當我鬆餅烤出來的樣子。

 

比利時鬆餅烘培中.jpg    

說它是麵包也算,因為高筋麵粉占掉1/2左右,又加酵母粉,說它是蛋糕甜點也可以,因為低筋麵粉也快占總材料1/2了。製作這款鬆餅過程比麵包跟蛋糕簡單多了,麵包要揉到麵糰能拉出薄膜,它不用,蛋糕要把蛋打到發做麵糊,它也不需要,只要把材料和入過篩粉類裡面拌勻慢慢發酵就好。只能說做比利時鬆餅過程真的比麵包簡單太多,中間發酵還輕鬆跑回房間看之前未看完的電影。

比利時鬆餅剛出爐.jpg 

哇~~~~顏色上的好均勻,而且又散發出濃濃楓糖香氣。楓糖粉當初考慮要不要買考慮很久,擔心熱量會爆表,對於我現在有點斤斤計較熱量的人是很掙扎,最後我的決定是對的

比利時鬆餅完成.jpg 

整個廚房都是楓糖香氣~~~真想拿一個來吃,但是今天在家一整天,又吃一堆不該吃的食物,於是靠理智小小戰勝貪吃心魔,忍著明天早上當早餐吃吧! 

            

           這次只做8個,晚上等它涼了要收到樂扣合盒裡面,發現怎麼只有7個,明明吃晚餐前數還有8個,我想大概不知道是家裡哪隻大老鼠抗拒不了比利時鬆餅發出來的楓糖香氣,不管會不會胖偷吃掉一顆,奇怪~~~我記得晚上婆婆煮的牛肉麵每個人都很大碗

 

食譜

比利時鬆餅                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日清百合花粉)120g,低筋麵粉100g,速發乾酵母1/2茶匙,赤藻糖醇30g,楓糖粉20g

鹽1/8茶匙,雞蛋1顆,35度溫水50c.c(家裡沒牛奶),蘭姆酒1/4茶匙, 

法國依思妮無鹽發酵奶油25g(因為在和入麵糰的過程覺得手好油,自己就把食譜油量減半^^|||)


 

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