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柵欄~天安門廣場~紫禁城~茶藝商店品茗~世貿天階

 

第一站大柵欄

大柵欄.JPG 大柵欄街景-1.JPG

大柵欄街景都很古色古香,連星巴克咖啡都弄成古代建築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天:台北-->北京~天壇公園~ 紅劇場功夫秀~王府井大街~東華門夜市~

 

飛機餐

往北京飛機餐點(長榮餐點)

飛機上看北京街景-1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最近春夏季是鳳梨的產季,老LO最近特愛吃鳳梨的,想說每次回南部都會經過鳳梨產地---關廟,所以這次回娘家建議他回家前先去關廟買鳳梨,要不然到處賣著關廟鳳梨,也不知到底是真的假的。

     兩個人靠著意志撐著體力到達台南關廟(都跑凌晨南下屏東的),兩人快速找到賣鳳梨,開心的搬了二大箱,兩人還在關廟早市優閒逛街走走,發現好多人都在賣鳳梨,根本不擔心賣的不是關廟鳳梨,大家都幾乎是自產自銷。

    當到家時,心裡很期待看到我的小姪女。小姪女--沛芸跟她爸爸小時候超像的,好可愛喲!

可愛ㄉ忻芸2.jpg  

小朋友臉上都超多表情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直很喜歡肉桂那種香味,去星巴客買咖啡後,眼睛總會往它的點心櫥窗看看有沒有賣楓糖肉桂捲,但是好吃價位不漂亮到現在只買過一次。

     當我翻到Carol的烘培新手第二本書中有介紹---『楓糖核桃肉桂捲』,一直對這款麵包非常心動,因為擔心會製作失敗而失望,所以遲遲未動手製作。這星期就想說趁禮拜六不上班,順便把上次老麵解凍拿出來繼續使用,於是就做這款麵包

      早上起床泡杯咖啡配上這款麵包當早餐,感覺星期天早晨好幸福

      05.29.jpg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陣子看到Carol的雞肉火腿標題,以為跟火腿有關係,興趣本來不是很高,因為自己對火腿類、培根類食物不是很愛,結果仔細看內容後才發現這道料理跟火腿食物都沒關係,只是把雞肉做成像火腿一條筒狀而已。

       所以請婆婆幫忙購買雞胸肉^^~~~重點是她幫我買雞肉一定會幫我買等級好點的。

材料: 雞胸肉一大塊(比carol說的300克更多)

調味料:  細砂糖1/2大匙,鹽10g(斟酌),米酒1大匙,粗黑胡椒粉1/2茶匙(因為愛吃黑胡椒所以加多一點)

製作方式:請參照Carol的雞肉火腿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結婚週年前一天星期日,兩人撐著雨傘慢慢坐捷運去吃大餐。但因為早上卻被老LO做夢笑聲吵醒,結果也很早起床,於是就走去廚房櫃子搬出我的麵包機做麵包。

     這次決定要做我很喜歡的一款麵包---貝果,會愛上這款麵包是因為有一年去遊學找美國的一位堂姊她買給我吃的,而且貝果裡面還夾生菜,從此之後就喜歡上貝果的嚼勁,只要是貝果我都愛,但是唯獨一家做的貝果我不愛,就是便利商店的,它根本就是麵包不是貝果,只是形狀像而已。

 

水煮貝果.jpg

麵包發酵到最後要入烤箱前須把麵糰放入糖水中煮幾秒鐘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禮拜周休公婆去南部墾丁遊玩三天二夜,家裡只剩下我和老LO,本來禮拜天要慶祝但擔心兩個人自己去慶祝,大人會說話,還好擔心是多餘的

     其實兩個人在小的時候都有吃過王品套餐,但那都是十幾歲的事了。去年一週年在掃墓中度過,心裡多少有點遺憾,今年要好好補償一下,就選擇價值不菲的王品牛排,讓二人都開心度過兩週年。

 

餐前酒~雞尾酒.jpg

餐前酒~選擇像香檳的雞尾酒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媽都會幫我準備紅豆給我帶上台北,讓我有空煮紅豆吃吃,但是最近加班特忙的,根本沒有時間理會煮紅豆事情,所以紅豆一直被我冰在冰箱,結果這星期二加班回家,看到婆婆煮了一鍋紅豆湯,是用媽媽給我的愛心紅豆煮的,特別飽滿大顆,我超開心的,加上婆婆因為這是煮紅豆水放太少,導致料太多,所以讓我動起想做有關紅豆口味麵包。

       後來看到Carol的巧克力大理石吐司,讓我很心動,所以把配方中的巧克力換掉,換成紅豆餡,加上跟之前也做過紅豆吐司,但是這次是造型大不相同的

 

紅豆吐司 

第一次製作紅豆吐司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已經不知道吃了幾次醫生開的排卵藥,每個月都打一針,甚至一個月要常常跑醫院2~3次照超音波,看卵子狀況好不好。這次是我吃將近半年藥以來醫生說卵子成長最好的一次,把這消息告訴老LO,也抓緊時間做功課,一個月過了,跟他滿心期待有結果,結果還是令我失望,醫生也找不出原因,讓我十分氣餒,還說這要再次加重排卵藥的劑量。我很不喜歡醫生一直加重我吃西藥劑量,自己本身就很討厭吃西藥的人,重點是吃藥過程我已經胖了4公斤,讓我十分擔憂,不知道這樣還要幾次,於是跟老LO商量這是我最後一次,下次如果還這樣我要把醫生fire。

      加上最近工作十分忙碌,整個人把發條上的好緊,真怕事情告一段落後,整個人一鬆懈會生病。

但是星期六加一整天班後回到家,精神還OK,就把麵包機拿出來把麵糰攪一攪,做個麵包,來撫慰一下煩躁生活。

多層次芝麻花生麵包.jpg 

芝麻花生螺旋麵包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今年1月開始每天工作都很多,加上星期六也幾乎都要上班整日,所以星期天幾乎都不想動手和動腦做任何

情,所以到過年前我幾乎都沒有把我的麵包機拿出來轉動,上禮拜天也是待在電腦前逛網站、玩臉書的遊戲,結

果晚上夫妻倆都坐在電腦前做自己的事,老LO突然問:你好像很久沒有拿你的麵包機出來做麵包了,

我反問:你想吃麵包機做的吐司呀!

      其實常常很羨慕有自己廚房的人,可以想做什麼料理就隨時自己動手下廚,而我是想做什麼,都會考慮很多,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