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開始,老LO常常在他那口牙花許多時間,不是神經沒抽乾淨,要不然就是牙根倒鉤牙齦必須開刀取出,甚至這幾個禮拜竟然要把後面臼齒動小刀拿掉且做縫合手術,導致左右後排臼齒不能讓他咀嚼食物,所以都吃很軟性或較流質食物,看到我吃硬的花生糖、米香甚至烤玉米他只能無奈說不要

        所以這禮拜跟他提議帶他去行天宮拜拜順便收收驚,看看牙齒狀況會不會好些,所以星期天就跑去北投行天宮拜拜。

        一早看到早餐拜拜壽桃,整個人就打退堂鼓不想吃,因為裡面包的是綠豆餡,個人偏愛紅豆口味,於是決定自己動手做蜂蜜銅鑼燒,所以弄一弄也搞到九點多才吃早餐

銅鑼燒.jpg 

紅豆口味的蜂蜜銅鑼燒

紅豆餡是上次去萬丹買紅豆餅時順便買的,銅鑼燒小叮噹愛吃我也喜歡。可是現在外面銅鑼燒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餅皮部分越做越甜,有點不愛了。今天自己動手做我發現自己斟酌蜂蜜跟糖的甜度後,餅皮口味變的不死甜且味道發出蜂蜜香味


 

吃完早餐就去北投忠義分部的行天宮拜拜,不知道是不是剛選舉完,廟裡人不多,加上今天天氣不錯,沒有烈日有沒有下雨,走在行天宮附近,整個心情有舒服的感覺。

行天宮外殿.jpg 

行天宮外殿(不知道為什麼北投跟台北市區行天宮這個大門都沒有在開)

行天宮前的廣場.jpg 

宮殿前的廣場(這裡比較偏郊區,所以比台北市區大很多)

 

宮殿側邊景觀

行天宮外的魚池.jpg 

宮殿外另一邊的魚池(中間造景是一個台灣的形狀)

拜完後,兩個人去給穿藍色布衫阿婆收收驚,然後在行天宮四周走走,吃吃剛拜拜後的點心,感覺好優閒

 

蓮花餅.jpg 

行天宮附近購買的蓮花餅(口感很像酥脆的地瓜餅,很脆也很香,連老LO牙齒都可以接受^^) 

近中午二個人跑去北投吃台北牛肉麵節推薦粟家牛肉麵

粟家牛肉麵店.jpg 

粟家牛肉麵店招牌(外面還掛著台版米其林入選紅布條)

小菜-海帶絲+大頭菜.jpg 

海帶絲、大頭菜(一盤各25元,大頭菜欠一個酸味,老LO加白醋提升它的口感)

茄汁牛肉麵.jpg 

老LO點的茄汁牛肉麵(湯頭不錯,不會很油膩,喝完有點回甘)小碗90元

它的茄汁是用可果美番茄汁下去煮的,因為看到店門口擺好多箱可果美番茄汁,老LO說這道是大家推薦的

榨菜肉絲麵.jpg 

我點的榨菜肉絲麵(這是還沒有攪拌的)小碗60元

榨菜肉絲加酸菜.jpg 

這是攪拌後再加店裡面的辣豆瓣醬不鹹的酸菜,OH My God~~~好好吃呦!下次來北投找我朋友真想帶他們去吃吃看 

酸菜.jpg 

這酸菜是每桌桌上讓客人無限取用的。

以前超愛吃三商巧福附的酸菜,但發現越來越鹹後就不愛吃也不太敢吃,現在又發現這家牛肉麵店給客人無限取用,進到店裡面看到這一大碗公的酸菜整個人就很期待這頓午餐。

吃完一碗麵後發現好撐,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酸菜關係,老LO說你是在吃麵還是吃酸菜呀

最後兩個人各自買杯茶結束今天行天宮拜拜+意外看到而跑去吃的美味牛肉麵午餐行程

 


蜂蜜銅鑼燒

材料:(參考Carol食譜,我做8人份,糖也減少一半)
雞蛋2顆,泡打粉1小匙,低筋麵粉100g,牛奶40g,細砂糖20g,
蜂蜜2大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