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上個月工作有點輕鬆,所以事情做得很順利也很快,導致被主管發現,所以這個月變成特別忙碌,幾乎每天都有新工作要應付,一星期累積下來我快累趴了。決定和老LO建國一百年的第一天,我要跟他開車回南部,去放鬆一下心情,享受一下南部鄉下慢步調的生活,要不然我在公司面對同事耐心程度會越來越低,我的脾氣隨時會爆炸><||||。

        雖然日子忙歸忙,但還是會上網去看看別人的烘焙部落格,而且自己也買了一本常逛blog的作者出的書,裡面介紹很多點心跟蛋糕,裡面有介紹做酥皮的過程,讓我想起之前上烘焙課老師教過一堂做酥皮的課程,她說做這酥皮最好選在冬天,我想今天天氣這樣寒冷應該很適合

Carol的第一本書.jpg 

這本書介紹做餅乾、蛋糕....而且還附步驟圖,超清楚的。她的部落格也是寫得很仔細,我想喜歡自己在家做烘焙的人都應該會知道Carol

      自製酥皮過程真的好辛苦,早上天氣冷開始弄麵糰,到一直要把攪和好的麵糰加入奶油多次桿成酥皮多層次感覺,加上桿久手溫會把奶油弄融化,所以再把麵糰再放入冰箱,這樣來來回回冰箱今天至少被我開超過20次吧!

蘋果餡.jpg 

肉桂蘋果內餡(炒這餡料我已經算很熟練了^^....)

蘋果派未烤前的模樣.jpg 

酥皮終於桿好了,好累呦!呼~~~~桿麵棍買到不好施力的,導致左手掌一個關節不舒服><

肉桂蘋果派.jpg 

      從早上到晚上辛苦一天就是為了這個肉桂葡萄乾蘋果派(葡萄乾還有泡過蘭姆酒的^^),因為是用全麥麵去做出來,所以顏色比較深色些 。記得小時候去麥當勞最喜歡點的是它們的蘋果派,但是這次做的蘋果派口感又跟麥當勞大大不一樣,我想其實我最愛的應該是那蘋果內餡吧

肉桂蘋果派剖面圖.jpg 

蘋果很大塊赤裸裸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