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是99年最後一天,天氣很冷,剛起床心裡有點期待99年最後一天婆婆準備早餐會是什麼?結果竟然是很簡單的饅頭,但是又不想吃這麼平淡早餐,所以馬上把前幾天煮豆漿剩下豆渣拿來加蛋下去煎把它夾在饅頭裡。

黑豆渣約50克+一顆全蛋+少許黑胡椒+少許白胡椒 混合打散和在一起下油鍋煎

豆渣煎蛋.jpg 

起鍋時在上面淋上蕃茄醬~~~~

饅頭夾豆渣蛋.jpg 

美味又營養的饅頭夾豆渣蛋就可以上桌囉

早上吃了這麼一份早餐,讓我撐一個早上,不像以前到11點多就肚子餓,沒想到豆渣蛋可以如此營養,下次在想想豆渣可以做出什麼變化


       因為這天是2010年最後一天,跟老LO在家裡裹著棉被,看電視倒數後,跨過2011年,兩人就開車南下 

12點41分南下.jpg 

     一路上開車只在台南新營休息站停留20分鐘,隨即繼續南下屏東,到達屏東是凌晨4點多,想說家裡大家還在睡覺,突然決定帶老LO到兒時記憶中家人都喜愛的肉粽店吃早餐,因為他們營業時間也很早(早上4點~10點)

 

早餐肉粽.jpg 

有賣菜粽(花生粽)和肉粽,幫老LO叫肉粽跟油豆腐,家鄉的粽子特色:加甜醬油跟花生粉老LO第一次吃是端午節陪我回家過節吃過,他當時覺得好特別^^

米苔目.jpg 

還叫一碗熱呼呼的米苔目,老LO說米苔目好粗呦!他說他沒吃過這麼粗的,他對米苔目風評也不錯,我覺得口感蠻Q的

兩個人吃了一顆肉粽+一碗米苔目+二塊油豆腐總共85元,重點是吃很飽(只要在當場吃,味噌湯喝到飽)滿載而歸.jpg 


結果回來過元旦,還跟媽媽去大姑姑家的菜園體會摘菜的樂趣,結果大姑家一家人熱情,拿了一堆有機蔬菜給我帶回台北,看看後車廂滿載而歸就知道

 

滿滿後車廂(當天帶回台北蔬菜有茄子、醜豆、高麗菜櫻、白蘿蔔、白花椰菜、玉米、紅豆跟媽媽特地位我準備的好吃芭樂),帶回阿母跟親戚滿滿愛心回台北。

這次元旦回南部娘家,整個人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