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都會幫我準備紅豆給我帶上台北,讓我有空煮紅豆吃吃,但是最近加班特忙的,根本沒有時間理會煮紅豆事情,所以紅豆一直被我冰在冰箱,結果這星期二加班回家,看到婆婆煮了一鍋紅豆湯,是用媽媽給我的愛心紅豆煮的,特別飽滿大顆,我超開心的,加上婆婆因為這是煮紅豆水放太少,導致料太多,所以讓我動起想做有關紅豆口味麵包。

       後來看到Carol的巧克力大理石吐司,讓我很心動,所以把配方中的巧克力換掉,換成紅豆餡,加上跟之前也做過紅豆吐司,但是這次是造型大不相同的

 

紅豆吐司 

第一次製作紅豆吐司

紅豆大理石吐司.jpg 

這次做的大理石紅豆吐司

吐司剖面.jpg 

紅豆大理石吐司 

吐司部分材料:

高筋麵粉260g,低筋麵粉20g,雞蛋1顆(約50g),細砂糖20g,
速發酵母3/4茶匙,鹽1/4茶匙,水140g+奶粉30克(取代牛奶部分),無鹽奶油20g

紅豆餡材料:

煮熟紅豆約200克、紅砂糖50克(可參考Carol的紅豆餡製作方式,只是不喜歡吃太甜所以改了配方)

製作方式麵包參考Carol的巧克力大理石麵包,只是我把巧克力部分換成紅豆餡。自己不是很敢買外面的烘培店賣的紅豆沙,雖然很方便,但是覺得過甜,自己動手做紅豆餡可以斟酌糖量,也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