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做麵包或是吐司裡面總是想要加入一些果乾或是堅果和在麵糰裡。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做麵包想反璞歸真,做的原料是最簡單不過的法國麵包,它只需要小麥粉、酵母、水及鹽巴(難怪減肥吃它是安全的--無油又無糖)。雖然它味道簡單,但用嘴巴咀嚼會感受它的麥香氣。然而它味道簡

單,它的搭配變化性也很高,有些人會把它做成麵包盅,裡面就可以裝上濃郁濃湯,或是加入清爽番茄蔬菜湯還可

以把它切開塗抹果醬或沾加有香料的橄欖油直接食用,哇塞....味道簡單卻也變化性很高的一個麵 包,難怪我對它總是抗拒不了。

 

       家裡烤箱實在太小,結果貪心想做五個大法國麵包,結果最後只能分批下去烤,第一次烘烤3個,第二次烘烤2個,雖然分批烘烤,但是出來結果算滿意,因為它外層酥脆刀子切割下去很有fu,裡面是軟Q有嚼勁 ,雖然

已經晚餐吃飽了,但法國麵包一直跟我吶喊:吃我吃我,於是偷吃一小口,已經開始期待明天早餐對法國麵包變

 法國麵包一堆.jpg

做5大個,雖然形狀沒有長棍法國好看,但有達到法國麵包的外酥內軟,有嚼勁!

法國麵包切開.jpg 

內部麵包孔洞還真有點像外面賣的法國麵包,第一次做有這樣成果還蠻開心的。

酥脆的底部.jpg 

喜歡烤得酥酥脆脆的歐式麵包,外表酥脆內部軟Q,這算是我吃歐式麵包入門款~~~

其實這次做法國麵包,雖然也是參考Carol的法國麵包製作方式,可是自己不想把老麵分二次做,於是貪心想一次

做完,所以食材都是她食譜二倍,加上自己多加入全麥麩皮15克及水約30c.c,這次差點被含水量有點超過的麵包

搞到手忙腳亂,雙手黏著一堆麵糰甩也甩不掉,老公還在旁邊突然說了一句:怎麼了,失敗囉?差點沒把麵糰黏在

他臉上。總之期待明天早餐對法國麵包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