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結婚週年前一天星期日,兩人撐著雨傘慢慢坐捷運去吃大餐。但因為早上卻被老LO做夢笑聲吵醒,結果也很早起床,於是就走去廚房櫃子搬出我的麵包機做麵包。

     這次決定要做我很喜歡的一款麵包---貝果,會愛上這款麵包是因為有一年去遊學找美國的一位堂姊她買給我吃的,而且貝果裡面還夾生菜,從此之後就喜歡上貝果的嚼勁,只要是貝果我都愛,但是唯獨一家做的貝果我不愛,就是便利商店的,它根本就是麵包不是貝果,只是形狀像而已。

 

水煮貝果.jpg

麵包發酵到最後要入烤箱前須把麵糰放入糖水中煮幾秒鐘

難怪貝果要吃時須要靠電鍋蒸一下,如果是麵包用電鍋蒸早就不能吃了

 水煮過後的貝果.jpg

泡過糖水的貝果,外表有些皺巴巴的

貝果烘烤中.jpg

烘烤中的貝果,慢慢膨脹....好期待

  貝果出爐.jpg  

出爐囉!左邊是果乾(蜜橙皮.蜜檸檬皮+小紅莓)貝果,右邊是紅豆口味貝果

       材料配方跟製作方式都是參考Carol,只是她使用的是藍苺跟玉米起司口味,家裡剛好沒有這些材料,於是換了果乾跟紅豆口味。第一次製作貝果就成功,真是開心,也祝福自己跟老LO今天結婚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